偷越国(边)境幻想"一夜暴富" 3男子被舒城警方抓获

2021-09-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兄弟,我会骗你吗?走,跟我一起到缅甸找工作,保你日进斗金!运气好,还能一夜暴富!”

看到这样的消息,你心动了吗?醒一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境外不是天堂,赚钱都是骗局!当你偷偷跨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界碑的那一脚时,你已经涉嫌构成偷越国(边)境犯罪了。

遭受绑架、非法拘禁、强迫卖淫、从事电信诈骗……但就算是这样,依然有人对偷越国(边)境“淘金”抱有幻想,偷越甚至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出境。

2021年4月,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汤池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甘某成因非法出入境于2020年10月被云南警方行政处罚,民警敏锐地判断甘某成有偷越国(边)境重大嫌疑。

对待偷越国(边)境赴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依法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舒城警方随即高度重视,立即受案初查,并于5月初将甘某成在合肥市抓获归案。甘某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从云南偷越国境前往缅甸的事实以及其受甘某林邀约,会同王某(东北人)、孙某宇(未成年人)共同实施偷越的行为。经过深入细致地工作,民警历时半月,分别在山东省青岛市、浙江省象山县将涉案的王某和甘某林成功抓获,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孙某宇也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案件顺利侦破。为全面查清案情,民警还不辞辛苦,行程近千里,奔赴上海、杭州等地取证,进一步获取了甘某林、甘某成、王某等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行为的证据。

经侦查:2020年7月份,犯罪嫌疑人甘某林在网上找工作时,认识了一个微信昵称“阿信”的男子,“阿信”介绍甘某林到云南工作,承诺“月薪过万、包吃包住”。在“阿信”的“指示”下,甘某林邀约甘某成、王某、孙某宇等人一起前往云南。8月初,甘某林等人在青岛会和后,甘某林便告知甘某成等人,此次系从云南偷渡到缅甸找工作,甘某成等三人亦予默认。到了云南后,在“阿信”的联系下,甘某林等四人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境内翻越国境线偷渡到了缅甸境内。期间,孙某宇中途退出自行返回云南。

在缅“淘金”期间,让甘某林三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从事的都是工作环境非常恶劣的服务行业,十余人挤住在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无法休息、异常艰辛,出国发财的梦想瞬间破灭。没多久,三人只能瞅准机会,趁着天黑逃出“魔窟”,硬是步行了10多个小时走到中缅边境口岸,向中国边检自首才回到国内。

日前,舒城警方已将甘某林等人涉嫌偷越国(边)境案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告诫有投机取巧思想的少数群众:千万不要抱有“一夜暴富”美梦,更不能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神话”,依法依规干事创业才是正途。

公安机关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对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予以抵制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以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