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黄山市政法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09-16  来源:中安在线

9月13日上午,2021年度全市政法干部培训班在屯溪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蒋晓放主持,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政法各单位、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出席会议,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会议。

陆群指出,此次专题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有力举措,是提高黄山市政法干部队伍素质的有力抓手,是推进黄山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证。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政法工作政策、理论和实践知识,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陆群要求。一要坚持“行从知来”,走好“正向”之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决来推动事业上的发展。二要坚持“位从为来”,走好“赶考”之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珍惜机遇,努力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地解决“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知识恐慌”,使理论武装、为民服务、能力水平都有新提高,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复合型领导人才。三要坚持“得从学来”,走好“求索”之路。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韧劲、“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钻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抓学习,原原本本“精学”、追根溯源“深学”、带着问题“研学”、知行合一“践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四要坚持“正从德来”,走好“律己”之路。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要求,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把从严管党治警落实落细落深,全面提升黄山市政法队伍整体水平,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全市基层政法单位新晋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政法单位优秀中层干部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班。培训为期三天半,主要内容包含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专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