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你而战!蚌埠首届未检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2021-09-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9月8日至10日,蚌埠市检察机关首届未检业务竞赛在蚌埠干部学校成功举办,两级院共21名选手参加竞赛。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野全程巡考并观摩指导。

作为市院年度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竞赛在参赛选手资格、比赛环节、比赛规则、评审工作等数个环节均进行了细致谋划,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将公平、公正贯穿于竞赛全过程。竞赛坚持紧贴实际、突出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设置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策论写作、业务笔试与法治宣讲三个环节,其中业务笔试时间长达8个小时,充分考验了选手们业务能力水平和吃苦耐劳精神。在法治宣讲环节专门邀请了市院第一、二检察部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有力保障了竞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历经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11名选手脱颖而出。孙佩佩、杨萌萌等10人荣获“全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杨萌萌、魏晓娜2人荣获“优秀论文奖”,孙佩佩、王涓涓等4人荣获“优秀宣讲奖”,固镇县院、龙子湖区院2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张野在总结表彰时指出,本次竞赛组织有力、内容紧贴实际、选手准备充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竞赛看到了全市未检工作的希望,增强了做好未检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市院将从获奖选手中优中选精,加强培训指导,力争在全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陈鑫)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