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法系统信息及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1-09-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信息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力推动黄山市政法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0日,黄山市政法系统信息及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各区县委政法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市直政法单位、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各区县政法单位、民政局、信访局从事政法信息及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蒋晓放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开好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政法系统的宣传和信息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做好下步信息和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振信心,持续保持信息及宣传工作的良好势头。近年来的信息及宣传工作,基础工作明显加强,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服务质量明显提高,这些成效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重视支持,离不开积极推进创新,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保持信息及宣传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坚守初心,不断提升信息及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思维、调查研究、线索意识、精品取向、工匠精神,充分认识信息及宣传工作在推动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信息工作的新要求。要秉持恒心,始终把准信息及宣传工作的奋进方向。聚焦领导关注,及时反馈领导关心的事项进展情况;聚焦行业重点,准确把握好政法信息宣传工作重点和时点;聚焦社会热点,贯彻好上级精神,回应好社会期盼,反馈好基层声音。聚焦工作成效,各地各单位要将工作成效通过信息及宣传方式进行展现;聚焦问题短板,做到反映成绩恰如其分、上报问题客观真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聚焦话题引领,发挥好新媒体矩阵和政法网军作用,做实做响政法主题宣传,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会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更好的架起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司法局、屯溪区委政法委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汪国光、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王家汉、黄山广播电视台记者吴孙民、黄山日报全媒体中心新媒体编辑王婧分别围绕信息写作技巧、保密工作、拍摄好政务摄影、如何熟练运用新媒体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专家们授课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感染力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做好新实习信息及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