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2021-09-22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近日,安徽省教育整顿办举办第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分别作专题报告。

李建中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清醒认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扎实推进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着力提升公安执法质效和公信力;要竭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董开军从司法道路观、司法目标观、司法宗旨观、司法大局观、司法效果观、司法改革观、司法廉洁观七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司法实践的重大指导意义。他指出,秉持正确的司法观,关键在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