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举办第二轮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政法业务专题培训班

2021-10-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8日,池州市举办第二轮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政法业务专题培训班。市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委政法委、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政法委、县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乡镇(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等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教整办副主任李文保同志主持培训报告会。

培训报告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春泽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阐释。市国家安全局负责同志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三个统筹”,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为题,全面阐述如何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

李文保在主持培训报告会时强调,政法队伍教育培训既是“常规动作”,也是推进政法工作的必要之举。全市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要进一步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补足短板、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报告会结束后,全市政法各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李双 彭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