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三人贩卖考试答案 半年获利近9万获刑

2021-10-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在高中学生的QQ交流群中贩卖期末考试答案,从中获利8万多元。9月30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

2020年7月起,唐某某先后同王某某、周某一起想到了一个致富的歪点子——帮学生作弊。从2021年1月起,他们先后利用安庆市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一期末考试等六次考试的机会,利用学生在考场拍照等方式,组织人员做题并将答案发回,还组织人员主动寻找并进入各高中学校的学生交流群,在群里发布唐某某创建的考试QQ群二维码和贩卖考试答案的广告,学生扫码进入唐某某等创建的QQ群,如果扫码支付购买答案,则会获得试题答案。

经查,唐某某先后设立用于考试作弊的QQ群组共计13个,群组成员账号数累计1738个,短短半年多竟伙同他人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8.7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某、王某某、周某利用信息网络,设立用于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的QQ群共计13个,群组成员账号数累计1738个,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且系共同犯罪。三名被告人多次通过网络售卖试卷答案,严重影响考试纪律,破坏教育公平、社会诚信,且所售卖的对象均系未成年人,根据三名被告人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依法分别判处十个月至七个月有期徒刑,并处一万七千元至八千元罚金,对三名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法官说法: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是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罪名,2019年6月3日两高发布《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严惩网络犯罪,切实维护网络安全。通过此案,希望广大网民提高法律意识,切莫贪图不法利益,妄想网络为法外空间,通过隐身术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须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同时也劝诫广大考生坚守道德底线,自觉远离作弊行为,诚信应考。

何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