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天长法院揭牌成立

2021-10-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10日上午10点,天长市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天长市人民法院揭牌成立,为促进该院诉前和解多元解纷工作再添“新利器”。滁州市侨联主席曹之淮,天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宰正平,天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天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松林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3名调解员、1名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上,曹之淮指出,涉侨纠纷调委会成立标志着天长市侨联为侨服务、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进入新起点,希望天长市侨联以此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探索,使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就落实落细调委会各项工作,宰正平指出,天长市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大调解”架构中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推动涉侨领域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希望调委会明确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调解工作;强化服务,大力宣传招商引资政策,主动为其提供法律咨询,引导侨商、侨企在该市投资兴业;注重提升,加大对调解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强化队伍建设。

侯金鹏表示,作为滁州市首家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天长法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充分用好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全力推进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通过实现涉侨纠纷网上申请、调解、确认等全流程线上办理,努力为相关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更加“多快好省”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不断提高侨界群众对纠纷化解工作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为平安天长、法治天长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重点了解了诉前和解中心特色调解平台调解成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