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司法局“三抓”机制核心为队伍建设精准赋能

2021-10-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年来,淮北市司法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探索干警培育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干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抓牢思想教育“补钙强骨”。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执行谈心谈话机制。结合“红脸出汗”记实手册运用,按照“五必谈”的要求实现干警谈心谈话全覆盖,并着重与重点岗位、主动说明问题干警进行二轮提醒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系统开展谈心谈话7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沟通力度,及时了解干警思想状况,促进健康成长。

抓实工作基本功“拧紧发条”。坚持业务能力提升,逐步完善教育培训机制。近年来,全系统举办全市律师、法律明白人、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人民调解员等专题培训班90余次,培训6000余人次。组织全市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明晰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警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抓严干部执行力“对表看齐”。坚持科学管理干部,持续创新实践锻炼机制,制定《淮北市司法局关于推进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的实施方案》,选派机关干部下基层锻炼,把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放到基层一线,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制定《淮北市司法局科级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建立完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关键岗位、人财物重点岗位清单,实现科级干部有序流动,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王卓雅 赵蒙蒙 孙天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