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检察院首次通过远程视频举行简易公开听证

2021-10-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检察院集中对两起司法救助案件举行简易公开听证,其中一案件因当事人远在安庆市望江县,为方便救助申请人,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在望江县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举办简易公开听证。

贵池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捍东主持此次简易公开听证,并邀请1名人民监督员、1名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参加本次听证会。

听证会上,毛捍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原案诉讼经过以及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情况,提出了检察机关拟承办意见和依据。听证员在充分听取了救助申请人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后,通过集体讨论,一致认为两起案件都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同意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对贵池区检察院运用简易公开听证的方式听取外界意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贵池区检察院持续开展司法救助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表现。

池州市贵池区检察院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为导向,积极探索多元化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在用足检察智慧的同时,充分发挥“外脑”作用,增强检察机关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更好地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李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