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四个提升 ”筑牢防电信诈骗“防火墙”

2021-10-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近期,亳州市利辛县全面深入开展了“多形式、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反诈系列宣传活动,切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成果的标准。

开展政法干警“进千村入万户”大走访提升群众防诈意识

以政法干警“进千村入万户”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利辛县司法行政干警“进千村入万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宣讲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特点、如何防骗及被骗后如何固定证据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脑入心。

广泛张贴宣传公益标语提升防诈氛围

在城乡繁华区域和重要场所,悬挂统一制作规范的宣传横幅、标语,张贴宣传图册,通过走街串巷、访民入户,将反诈宣传延伸至田间地头,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等宣传标语30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100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1000余人次。

“送法进校园” 提升“关键多数”防电信诈骗意识

利辛县法宣办、县教体局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提高师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多校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班队会、LED滚动播出防骗防诈标语,向学生普及防骗知识,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并及时介绍当今时代诈骗分子的新手法、新伎俩。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电话、短信,如遇情况及时报警。

应用多种多媒体提升反诈宣传效果

利辛县司法局广泛宣传,让群众下载并注册“反诈骗APP”软件,利用新媒体,广泛刊播宣传信息、标语口号、“紧急预警”警示公告,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增强反诈宣传效果。(孙天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