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巴一车队党支部: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4日上午,五巴一车队“119路双拥线”的同志们,分别在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合肥市中菜市站、安医附院站等三个站点,开展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坐公交的老人送上一支康乃馨,并送上我们的关爱和节日的慰问,充分地把节日的喜悦氛围渲染开来。

合肥市中菜市站点,志愿者们根据老年人喜欢起早购买新鲜食品的特点,一大早来到站点,陈春华积极为乘车老人搬运采买的物品。安医附院站,盛习韬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火车站站点,鲍智慧发放节日鲜花,并不时地提醒老人注意脚下,得到老年乘客的一致好评,大家兴致高涨,齐乐融融,三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不同的欢乐祥和的气氛,志愿者们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通过这次的敬老活动,大家发现那些老人其实要求的并不多,他们只希望我们能够平安地将他们运送到目的地。由于我们的工作特殊性,面对复杂的环境,给予他们在乘车过程中多给点关心和提醒,多献出一点爱心。就如那星星之火,要想燎原,还要靠我们广大一线驾驶员们的共同努力!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而是一种信息: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快乐和健康。活动的开展激励着广大公交驾驶员增强服务意识、安全行车,关爱老人从我做起!另一方面想通过我们活动的开展提高老年乘客安全乘车的意识,增强职工服务质量提升!(刘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