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法院:启用智能印章管理系统助推智慧法院建设

2021-10-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加强规范公章管理,确保用印安全,烈山区法院依托专有云技术,助推智慧法院建设,正式启用智能印章系统,告别传统印章保管和用印模式,实现智能印章一体化运行。

智能用印是借助计算机系统,采用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相比过去的手工盖章过程中的定位不准、印章模糊不正等问题,智能印章系统可精准定位, 用印有痕、清晰完整。在实际操作中简单易上手,智能系统会在事前设定每个审判员、书记员各自唯一的登陆账号和密码,在每次用印之前,需用自己的账号登录后方可开启智能印章系统,启用后智能印章系统将对每份用印文件分三次拍照保存,并上传到电脑云端,实现公章使用的全过程监督。通过机器的用印管理,不仅实现了人印分离的盖章过程,而且全过程更加规范化。

智能印章系统不仅推进了烈山区法院的政务规范化管理,也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数字化水平,使智慧法院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让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充分融合,真正做到了以技术助推审判,为正义加速!

(张苒)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