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打赏主播两万多,幸亏派出所帮忙追回

2021-10-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12岁小孩直播打赏两万余元成为主播的“大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熊孩子做不到。

10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亳州市利辛县公安局李集派出所来了一位报警人李奶奶。

李奶奶告诉派出所接待辅警,她12岁的孙子在某视频平台打赏主播,挥霍了两万余元。

李奶奶孙子的打赏记录

此前,刘奶奶将卖玉米的钱存入微信账户,13日当天准备用钱时,却发现账户里的钱都没了。刘奶奶不识字,平时手机由孙子操作使用,询问后才得知孙子在某视频平台给主播打赏了两万余元的礼物。

李集派出所接待刘奶奶的辅警在得知相关情况后,整理了相关证明材料,并与直播平台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帮助刘奶奶申请退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在提供了打赏礼物行为确为孩子自己操作的证明之后,平台客服表示刘奶奶的钱款将在十个工作日之内全部退还。临走前,刘奶奶对派出所的工作表达了感谢。

根据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刘奶奶的孙子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打赏主播行为与其年龄及智力水平不相适应,在未得到法定代理人追认的情况下,其行为无效,法律上钱款是可以追回的。

然而,亡羊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家长一定要管好孩子,教会他们正确的金钱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