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组团”联动,奏响定点帮扶新华章

2021-10-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日前,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物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光电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组团”联动,共同奏响定点帮扶利辛县的华美新章。

体育名师出征 送器材送课程

10月13日,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派出杜冬琴、时平两位教学名师驱车3个多小时到利辛县城北镇陈郢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两位老师首先代表体育部向陈郢小学捐赠了价值1.2万余元的篮球、足球、呼啦圈、拔河绳、跳绳等体育用品,将体育部同仁的爱心传递给了村小的孩子们。

接着,体育部两位老师不辞辛劳,分别给3个年级、60余名学生开展了“花式跳绳”示范大课教学,扎扎实实将优质体育课程资源送到帮扶一线,获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许。 

深入中职学校 送指导送帮扶

10月18日,在定点帮扶办公室正处级组织员游庆国的带领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吉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夏娜、光电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汪国林赴利辛机电科技学校、安徽亳州新能源学校考察座谈。

各学院结合自身发展优势,围绕职教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训培养等进行了对接帮扶指导,为下一步合工大帮扶利辛县加强职业教育系列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进村入户捐助 送爱心暖人心

10月18日,在学校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微电子、物理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周皖军来到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开展了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6个脱贫户家庭,根据各自家庭情况,分别给予医疗、教育、特色种养等帮扶捐款,激励他们安心养伤治病、支持孩子上学、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让脱贫户深切感受到了深秋暖意。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驻陈营村第一书记 蒯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