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长津湖》,铜官法院法官们这么说……

2021-10-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走进影院,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看完电影,大家都有哪些感触,一起来看看吧。

恪守办案初心,践行忠诚誓言

经开区法庭副庭长、员额法官——王贤稳

《长津湖》以新兵伍万里的视角,再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历史影像。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在没有棉衣御寒、后勤保障不足的情况下,忍受又冻又饿的极端困难,在连生存都难保证的条件下,义无反顾奔赴长津湖战场,面对美军强悍的现代化部队,他们用血肉之躯英勇抵抗,在三天四夜的激烈战斗中,重创美军大获胜利,依托的就是无比坚强的钢铁意志和视死如归的崇高品质。电影让每一名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幸福中国的来之不易,警示我们勿忘历史爱我中华。我作为一名党员法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恪守办案初心,牢记公正正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信仰的力量坚不可摧

执行局法官助理——李曼曼

《长津湖》这部电影再次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电影中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都是血肉之躯,有家人有感情,但是一声令下,他们即刻奔赴战场,没有食物,没有棉衣,没有先进的武器,只有信仰,只有一腔热血,他们经历了太多的战斗,见惯了死亡,内心充满了对和平的渴望,对生命的珍惜,但是他们没有一个畏惧牺牲!电影中的很多细节对我的触动很大,有一组战士被冻成了冰雕,仍然手握钢枪,睁大双眼看着敌人可能出现的远方,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真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之多么不易,我觉得我们都没有资格说自己不幸福,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战争的惨烈时刻警醒我们

执行局干警——马从海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随着电影镜头的移动,随着故事的发展,眼泪也在不断地冲刷着我们的眼眶,这些最可爱的人以血肉之躯硬抗联合国军的强大火力,在饥寒交迫中仍然保持着革命者的乐观主义精神。如果说《上甘岭》带给我们的是民族气节与精神,那么《长津湖》告诉我们的就是什么是战争的惨烈,谁又在替后世的我们背负着战争的惨烈。英雄千古,中国人民万岁!

用生命书写出壮丽诗歌

执行局干警——王艳

看完这部电影我深受震撼,为所有志愿军战士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伟大斗争精神所折服。现实的战场远比电影中要更加猛烈与残忍,当战士们面对敌国的入侵以及敌军的坦克大炮,毫不畏惧,在艰苦卓绝中浴血奋战,用生命和热血书写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为我们赢得了尊严与和平。如此,祖国山川秀丽,国泰民安,实属吾辈之幸,我们所要做的便是永怀赤子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历史虽已过去,但我们永不能忘!

以吾辈之青春呵护盛世之中华

经开区法庭法官助理——张雪琳

看完《长津湖》电影后我百感交集、感慨万分,电影中的多处画面深深地刻在脑海里不能忘却。在冰天雪地的长津湖,冻僵后仍然矗立战壕的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躯书写出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样铿锵有力的话语镌刻出他们坚定的爱国之情。他们本该是家里被父母疼爱的孩子、被妻子呵护的丈夫,被子女簇拥的父亲,但他们以铁骨战强敌,以血肉筑长城,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像是一部励志剧,如同强心针一般,让我们重温烽火弥漫的战争岁月。他告诉我们,青年一代要传承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向前的决心,锻造好折不断、打不烂、压不跨、扭不弯的精神,要以吾辈之青春呵护这盛世之中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