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护卫校园一方净土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安徽省宣城市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8:12:05

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反邪教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护卫校园一方净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开学之际,宣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在全市广泛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宁国市公安局民警深入宁国市中小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与师生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在校师生介绍了邪教的危害性,讲解了邪教组织的特点和表现形式,揭露其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

旌德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宣城旅游学校,开展了一场以“校园拒绝邪教,对邪教说不”为主题的反邪教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学生宣讲邪教的特征和危害,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7块,并组织在校600余名学生开展集体签名活动。

宣城市公安局民警深入宣城市第二中学,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系统宣讲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特征、邪教有哪些危害、怎样识别邪教和怎样防范抵御邪教等常识,深刻揭露“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识别邪教、远离邪教。 

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展板展示、播放视频、集体签名、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累计参观和受教育师生达上万人次,有力地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