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三十年,固镇警方“团圆行动”助重聚

2021-10-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固镇县公安局“团圆行动”取得新成果,通过DNA比对,最终确认崔某楼与吴某的亲子关系。10月15日,崔某楼一家人在固镇县公安局大楼三楼技术室团聚。

2021年10月初,固镇县公安局“团圆行动”专班工作人员从网上获取到一个固镇籍寻亲信息:固镇县杨庙乡楼上村村民崔某楼30年前出生后被抱养,现希望寻找生父母。崔某楼孤身一人在浙江打工,养父母均过世,特别渴望亲情的关爱。随着年生增长,崔某楼现已娶妻生子,成家立业,两个女儿的出生,更加希望找到生身父母,崔某楼通过微信等方式发布寻亲求助信息。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为其提供一个新的希望。固镇“团圆行动”专班工作人员获取崔某楼寻亲信息后,立即主动开展工作,联系崔某楼采集血样,利用前期建设的男性家系系统开展比对,在系统内比中固镇县多个零容差家系。

尽管比对出零容差家系较多,无法确认到具体人员,但专班的DNA技术人员立即针对比中家系开展走访。在仲兴乡沱西村村干部配合下,对相关家系全部人员信息仔细分析,结合崔某楼年龄划定符合条件的人员,随即逐一走访、采血、检验。在实验室结果出来后,发现采集血样的人员吴某与崔某楼符合单亲关系。后经向吴某确认,其确有一子在30年前给他人送养,后期曾寻找,但抱养家庭搬迁走,一直无法找到被送养的家庭及孩子。

至此已基本确定崔某楼系吴某之子,后按“团圆行动”工作要求采集崔某楼生母的血样,检验结果再次验证前期检验结果。

2021年10月15日晚19时,崔某楼一家在固镇县公安局大楼三楼技术室团聚。在团聚后见到检验信息单的一瞬间,在场的崔某楼及其亲人均激动不已,感动的流下泪水,认亲场面感人肺腑。

崔某楼及其亲人均对固镇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在短的时间帮助其家人团聚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圆我千里寻亲梦”的锦旗赠送给民警。(邓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