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公安交警“平安+满意”创建扎实有效反响良好

2021-10-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铜陵市“平安+满意”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公安交警支队多举措推进“平安+满意”创建活动走深走实,保障全市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交警为人民”,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全员积极投入,走门入户宣讲

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大走访行动”,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支队班子成员带头包干,辖区各大队、车管所和机关职能部门组建交通安全宣传小组,分片包干,制作交通安全、反电诈等宣传单,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开展上门走访,与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走访家庭3.07万余户、企业175家、沿街店铺600余家、学校83所,建立或加入微信群105个,发放走访卡和宣传单页5.5万余份,把“平安+满意”主题宣传送到千家万户。

融合媒体宣传,更好服务群众

交警支队利用铜陵公安交警“两微一抖”、头条号、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平安+满意,交警在行动”等专题专栏,总结宣传“周末驾考”、文明城市创建、治理交通拥堵、提升通行效率等有效做法。拍摄制作了《为了您的平安+满意,交警驾考“周六专场”已服务群众七千余人》视频宣传片,被人民日报社、央广网、中安在线、凤观安徽等多个中央、省市平台刊发,有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用好宣传橱窗、宣传栏和LED大屏等宣传媒介,展示市局“平安+满意”主题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

传递交警正能量,塑造交警好形象

持续宣传铜陵公安交警舍小家、顾大家、践行“人民交警为人民”的事例,助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结合“铜都最美警察”学习宣传活动,对“最美辅警”入选者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郑基春开展宣传,许多网友通过新媒体后台点赞、留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