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主持召开省教整办第六次主任会议

2021-10-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韵声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主任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央第七督导组与省委见面沟通会精神及省委书记郑栅洁有关政法工作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

张韵声指出,要铸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加强学习铸牢政治忠诚。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深入开展“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治,以遵规守纪体现政治忠诚。要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以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政治忠诚。

张韵声强调,要坚持“三个导向”,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弱项,谋深谋细举措。要全力履职尽责,对照年初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及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委最新的工作要求,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韵声强调,要推动教育整顿,全力锻造政法铁军。要认真对照总体进度要求,牢牢抓住查纠整改这个关键,聚焦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任务。要深抓政治责任,各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防止出现“前紧后松”“下严上宽”等情况,做到强力推动、工作不松。要深抓学习教育,以党史教育为牵引,强化学习教育效果的实效性和转化力,做到贯穿始终、以学促查。要深抓问题整改,持续聚焦12337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平台、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不断提高线索核查进度和力度,同时统筹建章立制,及时制定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做到改建并举、常态长效。要深抓信访攻坚,对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情况进行起底清查,采取挂牌督办、专班派驻、交叉评查、提级办理等方式推进问题解决,做到法结心解、息诉罢访。

张韵声要求,要全面排查化解,确保大局安全稳定。要深入摸排掌握风险隐患,落实责任化解风险隐患,建章立制消减风险隐患,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