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1-10-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蚌埠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宋祖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经开区、高新区平安办分管领导及通讯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法院、市检察院、龙子湖区委政法委等单位依次作工作情况汇报和经验交流,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经开区、高新区平安办结合宣传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如何统筹抓实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全市政法宣传工作。要紧扣政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蚌埠政法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要汇聚全市政法系统宣传资源力量,实现各家宣传“独唱”为政法系统“合唱”的提升,为新时代蚌埠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树立“大宣传”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协同配合。要建立健全机制,对全市政法系统宣传工作情况实行“日报送、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坚持上下联动,明确问题短板。要树立创新思维,拓宽新媒体传播方式,有针对性地打造优秀宣传亮点,要善待善用媒体,及时互动信息,实现宣传资源与政法资源的深度整合。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能力,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线上点评、业务竞赛等方式,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业务素质过硬、创新能力强、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政法网军,推动政法宣传工作更上台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