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5特派督导组下沉呼伦贝尔开展督导

2021-11-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12日,全国扫黑办第5特派督导组组长石德和率队下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展为期两周的特派督导工作。13日上午,督导组召开呼伦贝尔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会,石德和一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石德和在充分肯定呼伦贝尔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后指出,此次特派督导就是要督促地方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推进相关工作,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本次督导将以点穴式、机动式督导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调研,认真剖析,真督实导,推动问题解决;将紧盯重点案件线索,逐案听取汇报,找出症结,以重点突破带动问题有效解决;将督促地市整改赶超,以务实有效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助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呼伦贝尔、法治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市委书记于立新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及永乾汇报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及永乾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强有力领导推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推进整治工作,确保行业领域整治取得扎实成效;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突出打好六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以点带面、系统推进,带动全市各行业领域整治实现全面突破;强化公检法纪协同,设立扫黑专业探组,切实充实力量、强化专班,确保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注重建章立制,着力推动常态化斗争长效常治。

(徐奥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