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5特派督导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导调研

2021-11-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全国扫黑办第5特派督导组组长石德和、副组长龙道金等分别率小分队下沉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旗等地开展督导调研。

在呼和浩特市,小分队走访了基层派出所、探访了车站等公共场所和特种场所,深入了解社会治安秩序。

在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旗,小分队分别与旗委领导进行了访谈、查阅了相关台帐。小分队先后深入基层公安派出所、警队、创业园基地、煤矿、重点食品生产加工等企业及苏木、嘎查牧户家中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带来的生产生活新变化。

督导组小分队还分别在呼伦贝尔市、陈旗、鄂温克旗召开座谈会,听取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社区干部、律师、牧民等各界代表的座谈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丰硕成果,政风、民风、社风明显好转,生态、营商、执法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极大增强。同时,代表们还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整治重点问题,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常态化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大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徐奥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