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杀人了!” 男子因感情不顺报假警被拘

2021-12-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11月23日中午12时许,芜湖警方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中男子烦躁的说道:“喂,是110吗? 我去年杀了人,我要自首!”

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向“自首”男子。当民警赶到指定位置时,发现男子已经不见了踪迹。考虑到案情潜在的危险性,民警立即呼叫支援赶赴现场,对现场及周边展开布控搜索。经过一番仔细的搜索后,民警终在附近一处工地内发现了“自首”男子,随即第一时间将男子控制住。

可当民警向男子询问具体案情时,男子却总是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民警感觉十分蹊跷,存在隐情。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男子最终承认了自己报假警“自首”的事实。原来,当日该男子因自身遭遇情感问题,十分烦躁,心里“很乱”,想找个地方“静一静”,最终竟做出了谎报案情这样的荒唐事。现该男子被移交镜湖分局滨江派出所,被判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或骚扰警方,非法占用警力资源,是对警力的极大浪费,会使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广大公民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不要更不能随意拨打报警电话进行骚扰。对于谎报警情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惩不贷!(吴浩凯 )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