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枪实弹,指认现场!六安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涉矿犯罪集团

2021-12-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霍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持续推进拓线深挖,强化打击力度,近日成功打掉一个涉矿产资源盗窃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14名,为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21年9月,霍邱县公安局接群众举报高塘镇境内有人盗窃尾砂,立即安排高塘派出所开展初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线索摸排,高塘镇居民范某安等人被纳入侦查视线,初步查实范某安等人盗窃尾砂数量巨大,涉案嫌疑人众多,霍邱县公安局及时成立由刑侦大队、高塘派出所及警种参加的专案组,明确“打团伙、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专案目标和侦查思路。 

经缜密侦查,循线深挖,专案组逐步理清了范某安等人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近年来,随着砂石等建筑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不法分子为牟取经济利益,打起了盗窃矿山企业尾砂的主意。范某安纠集其子范某杰、侄子范某勇为骨干成员,网罗杨某组织车队运输,伙同胡某才、刘某广等人大肆盗窃尾砂库尾砂,出售给他人,牟取暴利,形成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盗销一体的犯罪集团。在相关部门巡查制止时,范某安抗拒执法,并对举报人威胁恐吓,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查,2018年以来,范某安等人盗窃尾砂8万余吨,涉案价值300余万元,专案组采取分批收网的方式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另查明该犯罪集团为盗窃尾砂获利,实施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案的成功侦破,有力地打击了“沙霸”“矿霸”的嚣张气焰,摧毁了一条涉矿产资源黑灰产业链,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赢得当地群众、企业的好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