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联合演练强化跨年夜轨道警情处置能力

2021-12-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站点警情处置能力,筑牢跨年夜轨道巡逻防控勤务工作基础,12月26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室联合轨道公司、保安集团在合肥火车站开展个人极端事件警情演练。演练中,轨道交通分局投入警力12人,协调调动轨道公司、保安集团15人。

演练模拟1名暴恐分子手持凶器,欲闯入地铁站厅内实施扰乱社会治安行为。巡站辅警见状,当即通过对讲机向当班民警汇报情况,并通过400M联勤对讲机迅速启动站点应急处突预案。演练过程中,在值班民警统一指挥下,三方队伍互联互动,通过规范使用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警用装备,成功将“歹徒”制服,快速稳定现场秩序,维护地铁平安大环境。

最小作战单元是架构完备、富有成效的警务作战实体,具有机动灵活、反应迅速等优良特性。接下来,分局将继续自我加压,进一步完善站点治安防控体系,提升警企联合作战能力,为全市市民乘客营造出祥和欢乐的跨年氛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