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铁骑开辟生命通道,火速救助临产孕妇

2022-01-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1月2日17时45分许,蚌埠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沈思浩正在解放路与治淮路交叉口附近执勤,这时从一辆私家车上匆匆跑下来一名男子,他称妻子临近生产,需要送往医院,但这个时间段正值晚高峰,希望交警能够予以开道。

沈思浩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大队制定的应急求助方案,当时路上车辆较多,沈思浩首先用手台联系沿途路口交警进行车辆疏导予以加快放行,随后和同事刘勇铁骑开道。一路上沈思浩拉响警笛,一边喊话提醒车辆行人避让,一边引导搭乘孕妇的车辆穿过车流人流。这期间,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出现了:沿途车辆驾驶人和行人见到交警铁骑在开道护送,纷纷让行,为待产孕妇让出绿色通道。通过多方努力和配合,高峰期原本需要十多分钟的路程只用了4分钟,车辆就顺利到达医院。

通过事后了解,孕妇是长淮卫仇岗人,这次是二胎,孕产期本来是11日,上午才做的检查,到傍晚突然临产。了解到情况后,沈思浩和刘勇仍不放心,一直等到孕妇送到产房才准备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见二人正欲离去,孕妇家属赶紧上前不断表示感谢,“谢谢,感谢交警同志。我们都担心死了,幸亏有你们,送来得及时。”

沈思浩连忙说到: “为民服务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义务,工作中会经常碰见类似的事情,我们会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朱彦霖 赵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