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12人,涉案千万余元,灵璧公安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

2022-01-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灵璧县公安局灵城责任区刑警队与灵西、虞姬派出所联合作战,在网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尹集责任区刑警队、浍沟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综合利用信息研判,历经20余天的连续作战,成功摧毁以刘某杰、郭某兴为首的特大洗钱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涉案银行卡21张,pos机5台、营业执照4副、手机15部、现金1万余元,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涉及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0余起。 

2021年11月23日,灵城责任区刑警队接灵城镇居民赵某报案称:其被他人拉入一个微信福利群点赞领红包,赵某先是在该群内做一些“关注”任务领取红包福利,后有人在群里发送一款某app下载链接,赵某下载该链接后便有“客服”安排赵某进入一个网站做刷单任务,赵某被以刷单兼职诈骗55.8万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投入到该案的侦破工作中,从报案人转账资金流动入手,发现赵某被骗案中有张涉案银行卡为朱某(灵璧县人)所有,随立即对朱某及其关系人进行研判,发现其关系人吴某强,付某潼,王某、郭某兴均是“两卡”涉案人员,其5人存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重大作案嫌疑。掌握这一线索后,灵城责任区刑警队第一时间将将案情上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灵西、虞姬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2021年12月1日至2日,专案组在特巡警大队的配合下,先后在灵璧县开发区、宿州市埇桥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朱某、吴某强、付某潼、郭某兴等5人抓获。经审讯,该5人对发展卡主,提供银行卡给犯罪嫌疑人刘某杰帮助境外犯罪嫌疑人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专案组人员马不停蹄、连续作战,于2021年12月6日在尹集责任区刑警队、浍沟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在灵璧县浍沟镇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杰、姜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POS机5台,手机4部和营业执照、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深挖,专案组又兵分多路于近期在江苏省苏州市、南京市、山东省临沂市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祥、张某庆等3人成功抓获,至此该案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以刘某杰、郭某兴为首,专门利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POS机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洗钱”活动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

目前,以刘某杰、郭某兴等为首的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