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警方劝投1名公安部“猎狐”目标逃犯

2022-01-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历经六个月政策施压和规劝,2022年1月4日,固镇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成功劝投公安部境外经济犯罪(猎狐)目标逃犯蔡某某,为“猎狐”行动再添新战果。

“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这天天提心吊胆的,现在好了,回来了,勇敢的去面对自己犯的错误,一颗悬了多年的心终于放下了,心里踏实多了!”在云南省临沧市南伞边检口岸,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对民警吐露出回国后的心声。

2018年固镇县某生物医药公司在不具备新三板上市的情况下,虚构公司财务数据,向上海、宁波、深圳等多家中介公司支付高额返点费用,以销售新三板原始股的名义实施集资诈骗犯罪,涉案金额达2600余万元。案发后相关涉案公司负责人黄某、孙某、胡某某等八名犯罪嫌疑人被固镇县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两年六个月至十二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系上海市某中介公司负责人,为逃避打击,偷渡潜逃出境,藏匿于缅甸。因该案金额大,被害群众多,涉及地域广,蔡某某潜逃出境后,被公安部列为“猎狐”目标逃犯。

针对疫情防控出境缉捕难度大的客观情况,经侦大队制定“以打促劝、打劝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刑事政策宣讲、发动逃犯亲属朋友和同案犯等有针对性开展劝投工作。在强大的法律政策宣讲及多种缉捕措施的压力下,历经六个月政策施压和规劝,潜逃缅甸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放下思想包袱,从南伞口岸入境投案。

2022年首个工作日,“猎狐”目标逃犯蔡某某的归案,实现了新一年安徽省境外追逃专项行动的开门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邹荣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