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酒驾被查,摊上事了!

2022-01-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然而在酒驾的问题上,亳州一男子却无视法律的权威视生命为儿戏一次次以身试法。

1月1日晚九点多,亳州市交警三大队五马中队在五马新街设卡查处酒驾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形迹可疑,于是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交警快速排查发现,驾驶员涉嫌酒驾,于是对他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结果为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在对驾驶员身份进行核查时,民警还有新的发现:驾驶员在2019年4月份饮酒驾驶被五马中队查处,在2020年8月份再次饮酒驾驶被查。因为两次酒驾,驾驶员的驾驶证被吊销,目前属于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交警对驾驶员杨某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杨某血液酒精含量为87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交警将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遵规守法,不仅是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同时也是对自己行为的正确约束,任何人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