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开出首张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罚单

2022-01-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1月1日起,《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当天上午,淮北交警在全市开展整治行动,依据条例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其间开出了全省第一张针对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的罚单。

当天上午7时30分左右,在人民中路与相山北路交口,违法驾驶员武某没有戴头盔骑电动车被交警查获,因有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武某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日常管控,积极会同城管等部门,定期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乱停乱放、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车、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不断压缩交通违法空间,努力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推进我市“慢行系统”基础设施改造:积极对接规划、住建等部门,按照新、改、扩建道路“规、建、管”一体化工作机制,以城市道路基本条件和功能定位为基础,从满足非机动车交通出行需求着手,结合交通管理实际,加强基础调研,“一路一策”提出改造建议。为非机动车有序、高效通行提供基础保障;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实地调研摸排和事故分析研判,组织对非机动车通行秩序混乱和交通事故频发的交通路口和重要路段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改造。根据道路条件科学施划导向车道、待行区、机非隔离带,完善安全提示标志等措施,规范非机动车通行路径,减少交通冲突点,保证路口、路段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付玲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