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余项业务上门办 铜陵公安推出“政务服务直通车”

2022-01-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来自湖北省大悟县的熊师傅是铜陵富鑫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日前,他在厂区门外的铜陵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直通车”上完成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回老家来回奔波,也不用先去医院再往政务服务中心两头跑,直接在厂区门前就把驾驶证换了,公安政务服务可真是太贴心了”。熊师傅通过“政务服务直通车”内的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完成了自助体检,所有项目加一起不超过5分钟。

铜陵市公安行政许可服务科在前期听取民意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搭建了政务服务移动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政务服务直通车”。目前,该平台能够办理户籍、车驾管等120多项高频事项。

富鑫钢铁有限公司是铜陵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有员工2500余名,其中不少是外地户籍。为了方便他们办理相关业务,铜陵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直通车”首站便开进了这里,现场为群众办证、答疑,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员工们对走进企业的现场服务感到方便快捷,纷纷咨询涉及身份证、户口办理、车驾管等业务,民警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了详细而专业的解答和服务,使员工们更加详实地了解相关公安业务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

“一直以来,来回跑、多次办、耗时长等问题影响着群众政务服务的体验感。近年来,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窗口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办事效率,群众对公安政务服务的满意度逐年提升。” 在铜陵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朱启赟看来,为了人民美好生活而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大逻辑和出发点。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公安政务服务窗口聚集高频办理事项,拓展行政审批服务半径,在打造了“无人智慧警局”“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之后,此次推出的“政务服务直通车”,将便民惠民服务主动延伸到企业,真正打通警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展示了铜陵公安新形象,提升公安新作为。

同时,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中,真正跨进群众门槛,走进群众心坎,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

铜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小琴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公安局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忠实践行群众路线,自今年3月份起,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批暖民心、接地气的硬举措,精准为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推动人民群众安全感、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双提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