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打了多个热线电话,只为了……

2022-01-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霍山与六安的法院最终能够依事实依证据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因此让我更相信祖国大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为真正的法治国家,让人民百姓有个健康的营商环境……”2022年1月,在上海经商的台胞周欣宇拨打了多个热线电话,询问怎么表达对六安市霍山县法院办案法官的感谢。在被告知热线电话只受理投诉不接受表扬后,周欣宇遂向霍山县法院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上情真意切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周欣宇是来自台北的商人,在上海投资成立了一家建筑设计公司。2018年4月份,周欣宇的建筑设计公司与霍山某开发企业签订了两份《建筑装饰设计合同》。合同履行中,双方就设计费事宜发生争执。2021年6月,周欣宇的建筑设计公司向霍山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合同,并要求被告支付拖欠的设计费以及违约金。案情较为复杂,承担法官余家胜经过了几轮的细致梳理和分析后,及时作出判决,判决某开发企业支付给周欣宇公司设计费90余万元。一审判决后,当事人不服,提起上诉。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了被告支付原告设计费90余万元的判决。

判决生效后,被告将判决款项汇至霍山法院账户。考虑原告公司远在上海,又是疫情期间,余家胜主动联系了周欣宇,将领取案件款项的所有手续用专递寄给他,并电话详细指导其在领款手续如何填写、签名、盖章,让其办理完成手续再寄回。整个领款过程高效便捷,周新宇不用舟车劳顿,90余万元案件款项就已支付至其指定的账户。

办案法官高效公正、热心为民的情怀深深感动了台胞周欣宇,他在信中包含真情地说到:“感谢霍山县法院能够借由这次的诉讼,让我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法律,之后能安心放心的在祖国大陆投资与生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