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瞬间升至万伏 动物碰触即亡

巢湖警方打掉一非法猎杀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团伙,6名嫌疑人落网

2022-01-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经缜密侦查,近日,巢湖警方果断重拳出击,一举打掉一疯狂猎杀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21年12月12日,养羊户李某向辖区烔炀派出所报警称,当天他家的两只羊在山上吃草时被电网电死了。巢湖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与烔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果然发现有人在这里架设了电网。“该电网从电瓶输出的电压只有12伏,通过逆变器瞬间电压可达万伏,人、动物一触即死,我们立即请专业人士先将电网拆除。”副局长周宝田介绍说。

经分析研判,民警认为嫌疑人一定有交通工具。经视频侦查和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一辆经常在案发山区附近出现的“金杯”牌面包车。通过对该车的跟踪调查,民警很快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构成、活动规律和整个犯罪链条。2022年元月5日,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罗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获,同时起获部分铁丝、蓄电池、逆变器等作案工具,以及被猎杀的獐子、狗獾等共12只。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供述,2021年10月以来,他邀集陈某、胡某购买作案工具,频繁流窜于巢湖市柘皋、夏阁、烔炀、中垾等乡镇的山林区,以架设电网的形式,猎杀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獐子、狗獾共30余只,其它野生动物数十只,非法获利数万元。

目前,罗某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李某被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链接:《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杨祖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