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童走失 警民接力救助

2022-01-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一六岁女童与家属失散,随着公交车来到顺安镇,好心司机王某发现后及时报警,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民警及时出手救助,最终女童与家属成功团圆。

1月14日11时许,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发现有个小女孩一个人在公交车上,联系不上其父母。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一辆公交车上一名身穿公交车司机制服的男子正在哄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据司机王某称,刚刚其驾驶公交车从义安区钟鸣镇出发行驶至顺安换乘中心,待乘客全部下车后王某发现一个小女孩孤零零的一个人在车上不知所措,由于女童年龄比较小,记不住自己父母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的王某当即报警求助。

在回派出所途中,民警细心温柔的询问小女孩的身份信息,小女孩渐渐的从怯生到亲昵,并告诉民警会写自己名字,之后民警通过查询与女孩家属取得了联系,很快家属赶到了派出所。女童的父亲称,今天孩子的叔叔带其外出,乘坐公交时孩子随着人流进入车辆内部,其叔叔误以为孩子没有上车便下车寻找,而此时的公交车也离开了,幸好孩子被好心的司机王某发现并报警,要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女童的家人对民警和王某的帮助连连致谢。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孩子,作为监护人,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千万不要疏忽大意,以免发生意外情况。(胡忠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