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2022-01-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保安全保通畅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池州公安交警全警动员,全警投入,多措并举开启“春运模式”,力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春运首日,池州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对参与春运的车辆外观、车内安全设施配备进行了检查,对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再三叮嘱司机,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同时要提醒旅客全程系好安全带。支队领导现场召开客运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安全行车,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真正让每位旅客携平安出行,带安全回家。

高速各大队联合“一路三方”在辖区收费道口开展“平安春运,你我同行”的春运主题活动,并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同时提醒驾驶员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行车过程中保持安全车距、不争道抢行,遇交通拥堵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针对1月12日以来我市高速车流量增大的情况,支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大屏实时关注高速路面通行情况,加强对各高速大队分控中心的指挥调度,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异常等情况第一时间派警处置,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为做好春运工作,池州交警部门在1月15日启动了全市所有交警执法站,加强路查路检,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把出村、出城、上高速、过境等重要关口。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显性用警严查严处酒驾、毒驾、超员、疲劳驾驶、客运车辆2-5时违规运行等5类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在这场长达40天、960小时的“战役中”,池州交警严阵以待,用心、用情护航您的平安回家路。在此,池州交警也提醒您:不管选择何种交通方式,请您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平安才是离家最近的路。(周同山)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