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摧毁涉黄网络

淮北市警方破获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2-01-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联合网安支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捣毁一个提供色情作品8万余部,注册会员人员过万人的色情网站,抓获该网站幕后负责人严某某,查实获利金额120万余元。

根据2021年淮北市新型涉网违法犯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淮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时发现一个已存在八年之久的会员制色情网站,自网站创办以来共计提供色情作品8万余部,注册会员人员过万人,网站内设有论坛供会员交流,该论坛截至2021年8月已有评论3000余条。

在通过初步研判后,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迅速联合网安支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深度线索研判,发现该色情网站内的黄色视频下载地址均指向同一网盘,登陆该黄色网站的并不能直接下载黄色视频,需要购买密钥,使用密钥便可以获得在该网盘下载黄色视频的权限。经研判,网盘的账号及购买秘钥的最终收款账户均为广东省茂名市的严某某。至此,开设色情网站,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幕后黑手逐渐浮出水面。

专案组围绕该线索进行深挖细查,在通过一系列研判后,专案组人员一路南下到达广东,经过长期蹲守,于2021年9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某抓获归案,并且在严某某家中搜查出用以处理网站后台业务的电脑1部、手机1部,固态硬盘3张,用以转账收款的银行卡3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严某某供述其无业在家,为了能快速“发家致富”,自2013年开始购买域名及服务器,创建色情网站,同时购买网盘用以存储黄色视频,并将网盘下载链接与黄色视频介绍和图片附在网页内供他人下载,同时为了获取更大利益,严某某在色情网站实行会员制,会员除了可以下载视频,也可以将自己拍摄、存储的黄色视频上传,从而获取积分,换取密钥使用时限。后因为浏览量较大,上传黄色视频数量较多,严某某又购买了8台实体服务器和1台云服务器用以储存、运营该网盘。

目前,严某某因涉嫌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风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