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2022-03-1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领导王清宪、程丽华、张韵声、丁向群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中国人权发展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郑栅洁强调,要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的权利需求。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权事业发展全过程,抓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理念,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提出明确要求,既饱含深情,又寄予厚望,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好干部标准,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郑栅洁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知而信、信而行、行有果。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抓细抓实保障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强化改革攻坚,树牢底线思维,把履职尽责的状态提起来、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勇于干事担事成事。要强化廉洁自律,严于修身律己,严守纪法规矩,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知敬畏守底线,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宗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