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公安破获涉案80余万元刷单诈骗案件

2022-03-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芜湖公安开展“云剑—2022”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成功破获“2.14系列刷单诈骗案”,抓获以左某、占某、王某为核心的5人诈骗犯罪团伙,涉案价值达80万余元。3月10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押解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地指认了犯罪现场。

2月14日,三山公安分局侦查工作大队接辖区居民胡某、滕某等人报警称,被诈骗15万余元。接警后,民警通过对受害人询问,得知其被自己的好友以进群领礼品的诱惑拉入某企业微信群,后在该微信群中,被人利诱,以引流刷单、虚假赌博等方式被骗15万余元。民警通过摸排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以推广“某买菜”的名义,让他人扫码进入群聊,然后邀请30名朋友加入微信群,就可以得到一箱餐巾纸。通过对该线索的综合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以左某、占某、王某为核心的5人诈骗犯罪团伙,并锁定该团伙人员所在地为福建省。经侦查研判,发现该起诈骗案在全省范围内初步串并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达80万余元。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对情报深度研判、汇总分析,逐步掌握了诈骗团伙的架构、落脚点。

3月6日,民警兵分两路,远赴福建福州、武夷山等地,通过数日蹲守作战,于10日,成功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占某、王某、章某、翁某、左某对从事跨省流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世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