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首家“助企法律工作站”揭牌

2022-04-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我在厂里做电子配件,要求公司签劳动合同,公司不肯,说还在试用期内,不用签劳动合同,公司的说法对吗?”“您好,请帮忙看一下我们公司这份合同可有法律风险?”安庆市迎江工业园区“助企法律工作站”内,不少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正在向值班律师咨询法律问题。

为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以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日前安庆市城区首家“助企法律工作站”在迎江工业园区正式揭牌成立。活动现场,安庆市司法局、迎江区政府、迎江经济开发区、迎江区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律师、企业代表聚焦园区主导产业领域,就增强法律服务保障园区企业的针对性、时效性进行了深入探讨,该项活动标志着安庆市“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我们还将在全市12家市级工业园区设立工作站,安排12家律师事务所进驻,搭建律师事务所对接企业法律服务平台,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和矛盾纠纷,为企业提质、扩量、增效保驾护航。”安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宏伟说。

据悉,“助企法律工作站”建设已作为安庆律师行业党建“书记项目”,经安庆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审核批准实施。“助企法律工作站”正式运行后,将重点为园区企业开展四大帮扶活动。

开展法治宣讲。开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组织法治体检。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在线服务等方式进行法治体检,对症下药开具“处方”,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提供法律服务。开展定期走访,帮助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制定危机处理法律预案,帮助处理有关企业设立、投资、重组、改制、上市等方面的法律实务,代理诉讼等。

实施法律会诊。对遭遇发展瓶颈期或遇到法律纠纷企业,组织律师专家把脉问诊,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帮助企业制定法律方案,提出法律建议,堵塞法律漏洞,防范经营风险,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