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不是催眠师

2022-04-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孩子,妈妈轻轻拍打的手感受到了你身体的放松,你的小胳膊无比绵软地扒拉着我的肩膀,耳边传来你略带着奶香味的呼吸声,妈妈知道:我的孩子再一次无比香甜地沉入梦乡。此刻,我虽感到些许的无奈与抱歉,却不得不安慰我的宝宝,比起这短暂的陪伴,妈妈想尽自己的力量融入到防疫的大军中,与其他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守一座城,护千万人之安稳。

我知道,这段时间对你而言,妈妈似乎是一位称职的催眠师,每次工作或防疫回来,你要不已经熟睡,要不就是在妈妈熟练的哄睡技巧下慢慢闭上那倔强的小眼睛。妈妈怎么会感受不到你的委屈与不解,只是不得不纠正你:妈妈不是催眠师。

或许你还小,所以根本不懂疾病,不懂生死。但是妈妈知道,已经15个月的你开始慢慢懂得什么是分离,也能感受到爱或被爱。我知道你不明白,为什么突然紧张的疫情,就能让百般宠爱你的爸爸一个多月不回家,就能让妈妈陪伴的时间越来越少,妈妈似乎成为了只会哄睡的催眠师一般。

孩子,我要告诉你:突然而至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不仅仅是你我。不习惯的口罩开始习以为常;世界再大,健康码和行程码牵绊了游人说走就走的脚步;线上授课改变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等等。因此,请你理解!在这非常时刻身为“检察蓝”的妈妈必须化身“志愿红”与其他的叔叔阿姨们一起筑牢保护更多人健康的防护网,用努力和坚持去缓解那些焦虑和紧张,用短暂的分离和限制去换取更长久的团聚和陪伴。

而这些与在一线的“大白”相比本就是微乎其微,他们,何尝不是谁家娇弱的女,宠爱的儿?

所幸的是,比起急躁与惊慌,妈妈收获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大爷颤巍的双手拿着一部老人机让妈妈教他怎么扫码;清晨防疫值班点上突然多出来的爱心豆浆;放浪不羁的青年严肃地等待着“绿码”审核的通过;党旗飘扬下闪烁着“党员先锋岗”几个大字……这些似乎琐碎却又无比温暖的细节,无时不在提醒着妈妈在坚持和守护的是什么。

孩子,等你长大就会明白诗人约翰·邓恩那句“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的意思,在这次反弹的疫情考验里,我们必须团结互助,互相托底,彼此支持,才能共度难关。因此,妈妈希望得到你的理解和支持,要明白妈妈并不是一名催眠师而是一名即便身如蚁也愿守护健康和幸福的普通人。

最后,张文宏医生曾说:“当我们看清了前方的道路和必将到来的春天,又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妈妈相信,当晦暗散尽,终星河长明。

到那时,最爱你的爸爸妈妈都会一身轻松地回来,陪伴你嬉戏于最爱的滑滑梯中,让你的快乐惊艳爸妈的岁月!

(作者:无为市检察院 丁书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