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伤情战斗“一线” 暖警爱警强制休息

2022-04-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夏洋阳同志,经大队领导班子临时决定,命令你交接好工作,强制休息,不得再加班工作了。”4月9日9时,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石康河转达了大队“强制令”,同时叮嘱夏洋阳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石队,现在中队任务重警力少,我到医院看一下拿下药吃就行了,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啊!”想到一旦自己歇下来,中队其他同志负担就重了,夏洋阳还想争取一下。

“肯定不行,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去医院,然后回家好好养伤。”

原来,当日早上8时许,在舒城县汽车站对面的交警岗亭里,石康河正在安排当天白班队员的工作任务,而奔赴舒茶镇防疫执勤点值了12小时夜班回来的夏洋阳、鲍存叁、方文权、黄其宏四人也刚好走进岗亭,看到夏洋阳走路姿势不对劲,石康河立即上前询问。

“没事,就是脚有点麻,等下睡一会儿就好了。”夏洋阳强忍着疼痛,支支吾吾地想搪塞过去。

“还说没事,昨晚连去端面条都是我帮他的。”心直口快的方文权直接说了出来。

石康河让夏洋阳坐着,弯下腰挽起夏洋阳的裤腿,其红肿的脚踝让人瞠目,就像圆柱一样,让左脚没了形状。

在心疼之余,石康河立即打电话向大队领导汇报。

据方文权回忆:昨晚是他和夏洋阳同值一组的,在舒茶执勤点,四人分二班,每一小时轮换休息。刚开始,没在意,只觉得夏洋阳是疲劳了,在查验驾乘人员后,时不时地有弯腰的动作。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发现夏洋阳身边多了一条小板凳,没车时,就坐下来休息;来车时,又起来工作。

“你是否脚受伤了?我叫人换一下你,你到车上休息,我们三人重新排班干。”方文权立即从另一车道赶过来,关心地问。

“没事,只是小伤。防疫期间大家都辛苦,我能坚持下来。”夏洋阳拒绝了方文权的好意。

经了解,夏洋阳左脚旧伤是3月中旬一天傍晚,在站晚高峰岗时扭伤的。去医院拍片后,医生开了药,让其注意休息,不能长时间站立。他仍然坚持工作,没有告诉任何人。令人没想到的是几天之后问题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一不小心,夏洋阳的脚又崴了,走路也更跛了,原来是骨裂。

夏洋阳今年42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自1995年入警后,他一直在交管大队一中队工作,还担任着班组长。

无论是站早晚高峰岗,还是夜间违章查处,亦或抗疫支援,夏洋阳和他的班组人员都任劳任怨,出色完成任务。

在一中队采访时,队员们都称夏洋阳是有名的“老黄牛”。平时生活中,还给他起了个“夏老实”的外号。

“每年的中队优秀辅警推选评议中,夏洋阳和同班组的方文权轮流蝉联前二名。”石康河感慨地说。

夏洋阳以身作则、无私忘我的工作作风,在该中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采访结束前,大家纷纷表示:再多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全县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王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