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三聚焦”推动“一改两为五做到”走深走实

2022-04-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铜陵中院积极对标对表“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抓实抓细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吹响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号角。

聚焦思想引领。铜陵中院以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切入点,通过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以及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展开交流研讨。强调切实从思想上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聚焦主责主业。铜陵中院通过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推进“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两级法院路线,以“135”工作布局,系统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推动铜陵法院工作全面发展。今年以来,铜陵中院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通过走访调研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坚持问题导向,寻找营商环境中的薄弱环节,现场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建立“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全市法院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市数据局完成工作对接,获取企业住所或经营场所、电子邮箱、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司法和政务数据信息共享,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与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深度融合,既提升了诉讼文书送达效率,也推进了企业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强化文明服务、落实职责、规范行为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作风效能,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聚焦从严从实。铜陵中院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经铜陵中院党组研究决定,自1月起,在市中院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相关违纪违法案件,从违规收受当事人宴请及礼物、向当事人借款放贷、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家庭家教家风等方面对照讨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营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浓厚氛围,将廉政警示教育与执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作风持续转变、堵塞管理漏洞、修订完善制度并强化落实结合起来,齐抓共管,一体推进,推动铜陵中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