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开展打击非法狩猎突击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2022-04-20  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在池州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等部门指导下,组织30名警力开展打击非法狩猎突击行动,打掉活跃在池州、铜陵两地接合部的非法狩猎犯罪团伙2个。

今年1月下旬,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池州市九华河附近藕塘内存在放置地笼非法捕捞现象。110指挥中心遂指令贵池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进行核查。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实地调查,发现嫌疑人朱某等人近年来借助在九华河附近养殖莲藕之便利,使用地笼等工具非法狩猎野生鸟类对外销售牟利,数量巨大、手段隐蔽。

池州公安机关随即成立专案组,深入开展研判分析,最终摸清2个非法狩猎团伙猎捕、销售的活动规律。3月2日10时30分,30名警力分组到达预定位置,随着抓捕指令下达,民警迅速完成抓捕、固定现场证据等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收缴各类猎捕工具107个;扣押涉野生动物账册32本(册);查获涉案野生动物一批,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虎纹蛙、草鸮17只;破获非法狩猎、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案及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共13起。4月1日,12名犯罪嫌疑人均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海世梅 华鹏 许家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