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在马鞍山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2022-04-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4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在马鞍山市当涂经济开发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第一阶段第2次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听取第1次接待企业来访问题办理情况汇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明,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市领导张岳峰、袁方等参加活动。

张韵声听取第1次企业来访问题办理情况汇报

张韵声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要求提前三天向社会公示,不阻拦、不筛选。本次活动采取省市联动方式,组成4个接待组,现场接待企业26户,其中,张韵声接待6户企业。张韵声面对面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问题,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当地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接访活动第一阶段第2次现场办公

张韵声指出,第1次现场办公会以来,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担当作为,真正把企业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去解决,做到清单推进、高效办理、常态联系、及时反馈,“访企解难”第一阶段成效明显。

张韵声强调,要聚焦难题,攻坚落实,持续做好“访企解难”后续工作,把正在办理的问题和此次现场办公收集的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的管理,落实真督办、见实效的要求,实现真有感、得高分的目标。

张韵声要求,要总结经验,系统帮扶,巩固深化“访企解难”活动成效,推动“一类问题”全面解决、惠企政策顶格落实、系统帮扶机制健全完善,进一步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勇于创新、扬长补短,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汇报会现场

市委书记张岳峰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强化包保,加大纾困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兑现力度,做到清单化管理、责任化督办、闭环化落实、制度化巩固,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马鞍山制造业三年倍增,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柴胜松

图片:邵纪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