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泥”未检 “未”爱而来

2022-04-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建设平安法治校园,4月20日,蚌埠市龙子湖区检察院“春泥”未检为蚌埠市凤阳路第一小学带来“预防校园暴力”主题的法治课。

2022年度,龙子湖区检察院推出“你出题,我答题”的“菜单式”法治课,根据学校需求设置有针对性的法治课程。授课组紧紧围绕校园暴力主题,结合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校园暴力案件,深入浅出地介绍校园暴力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相关罪名,并通过现场的模拟游戏,让学生们明白“施暴者”“受害者”“围观者”的角色,针对性提出校园暴力的预防措施,教会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后,授课组向学生分发“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暴力”“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册。

“菜单式”法治课能够更贴合学校的法治教育需求,达到法治教育的目的,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减少相应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促进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今后,“春泥”未检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将“司法保护”更好的融入“学校保护”,构建更加完备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孙佩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