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非常之疫 举非常之力 尽非常之责
淮南市寿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一线防疫”和“办案履职”两手抓
稿件来源: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2:44

疫情面前,更显检察本色。自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寿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启“一线防疫”和“办案履职”两不误工作模式,广大检察干警既奋战在防控一线,筑牢战斗堡垒,又全面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克时艰守本职,检察工作不打烊

“连轴转虽然有点累,但只有把案子办好我才能安心。”一边是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一边又要保证案件按期办结,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丽丽坚持统筹兼顾,每天一结束卡点和核酸检测点的维持秩序、登记信息等工作,就马不停蹄地赶回院里办理案件,坚守在岗位上。

作为案件承办人的她,通过公安机关了解到一起之前已批捕的故意伤害案,双方已达成赔偿协议,取得了谅解。又因疫情防控需要,她便充分利用电话等“非接触”的形式联系、征询被害人近亲属意见,在当日新对其作出羁押必要性审查。她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案件在办理期限内高质高效完成,才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责任。”

“疫”线防控勇担当,防疫工作不掉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申请去一线”“我也愿意去”.......寿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集结号,纷纷主动要求奔赴抗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下一位!请扫预约码或出示身份证。”他们在协助登记信息;“请佩戴好口罩,向后散开,保持好距离!”他们在认真维持秩序;“小朋友要勇敢哦,医生阿姨会轻轻的。”她们在耐心引导安抚紧张害怕的小朋友们;“请大家多理解一下,让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上网课的学生们优先检测一下。”她们在切实解决群众核酸检测时遇到的困难......从晨露微凉到夜色降临,建设社区的每一个卡点、核酸检测点上,都能见到寿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奔波忙碌的身影,一天下来,他们的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他们毫无怨言,用执着和坚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用奋斗和坚守践行人民检察的职责使命。

“疾侵楚地民有难,党群抗疫旌旗展。白衣不掩检徽色, 红蓬灯照晓风寒。”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磊在疫情防控夜晚值班之时,有感而发,用饱含深情的笔墨,书写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致敬所有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         

微光汇聚成星海,检徽熠熠闪光芒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防控以来,越来越多的寿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志愿者奔赴一线,变身为“大白”,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的干警在幕后默默付出,成为一线干警坚固的后盾力量。

他们不仅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运输及分发工作,还要统筹做好卡点、核酸检测点防控人员的合理调配、安排以及一线干警和坚守岗位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又要及时做好与县防疫指挥部、包保社区的联络沟通工作;同时还需加班加点,做好关于疫情防控的普法工作;收集编辑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多种方式宣传抗疫故事,形成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导向。

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这“疫”刻,微光汇聚成星海,每一位检察干警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检察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让检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鲍士佳 何婷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