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父女携手抗疫情 人民警察为人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2:44

在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明发疫情防控检查点地处和县与南京交界处,近日,乌江镇的茼蒿等农作物大量上市,去南京交易的农民,持临时通行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举措和核验后,便可与收购商在检查点附近安排的区域实现交易,解决了农民们的燃眉之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这背后,少不了和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杜昌来的功劳。

父亲:杜昌来 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第一线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军龄、24年警龄和30多年党龄的基层交通民警,自3月13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年近六旬的杜昌来就一直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3月下旬起,他更是日夜坚守在乌江镇明发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位群众认真核查,绝不马虎。每天,他都要检查车辆近五百辆,过往群众近千人。有时候晚上一站就是8小时,因为经常吃盒饭,杜昌来胃痛的老毛病时有复发,但他却从来不叫苦不喊累。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里是和县的东大门,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第一线。“杜昌来如是说。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杜昌来,也有一个英姿飒爽的警察女儿,她就是和县交警大队法制中队辅警杜嘉莹。他们是父女,更是战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父女俩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刻也没有松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坚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女儿:杜嘉莹 与父亲携手共抗疫情,我很骄傲

“从小时候起,父亲就是我的榜样,小时候看到他穿着警服帅气的样子,也更坚定了我的从警梦想。”1990年出生的杜嘉莹,已经是一名工作7年的“老”警察了。虽然是一名女警,但是在父亲的激励下,她毅然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自3月13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杜嘉莹就放下家中刚满6岁的小孩,加入到了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志愿服务的值守中。有时候值班到夜里十点,双腿站得酸痛,她也从来不主动要求休息。每当夜深回到家中,来不及理会自己早已疲惫的身体,她总是第一时间去看望孩子,看到孩子已经安然入睡,她的心中难免一阵酸楚。但只要一想到自己年近六旬的父亲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她便更加坚定了内心战胜疫情的决心。

“能与父亲携手并肩共抗疫情,我感到很骄傲,也很自豪,作为人民警察,我也必然全力以赴、坚持到底,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青春力量。”杜嘉莹说。

他们是父女,更是战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父女俩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一刻也没有松懈!

(王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