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逆行的长丰政法人,战“疫”中有她们!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13:24:46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长丰县政法干警“疫”无反顾,勇往直前,其中,也有不少女性逆行者,在疫情排查、消杀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在抗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用行动彰显担当。

“疫”无反顾

“您好,请扫安康码、行程码!”“师傅,您的行程码显示有‘*’号,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把车停好,前往检测点做抗原及核酸检测,感谢您的配合!”这是4月20日,长丰县法院女青年政法干警樊曙在岗集高速收费口疫情服务点与货车司机的对话。

作为县法院法警大队的女内勤,她本可以在单位留守做好工作,但当得知需要下沉志愿服务的时候,她主动请缨,报名前往高速口参加疫情防控值守。

4中旬以来,气温上升,特别是中午时分,在高温暴晒下,穿了半天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汗水顺着脸颊滑落,但她毅然坚守岗位,引导过往司机师傅开展“双检”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没有女性不爱美、不怕晒,当有人问她为什么主动前往疫情一线,她只说了句“我年轻!我有劲!”,然后就“疫”无反顾地投入到高速口前的车来车往中。

“共克时艰,共盼春来!”

“夜晚的风雨见证了我们对党的忠诚!闪烁的警灯见证了我们为民服务的热诚!通宵的灯光见证了我们抗疫决心的赤诚!共克时艰,共盼春来!”这是王琰在长丰“战疫”中首个封控小区——腾徽苑执勤点工作时记在手机里的一段话。

王琰,是经侦大队的一名民警,也是还在哺乳期一对双胞胎宝宝的妈妈。自长丰“战疫”集结号吹响以来,王琰同志第一时间赶赴世纪城一期封控点参与执勤。

作为党员民警,面对大队执勤点多、警力少、执勤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她主动担当,与男同志一起不分昼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工作到凌晨是常有的事,她回到家脱下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制服,轻轻安抚嗷嗷待哺的孩子们,简单休息后又匆匆投入第二天的执勤工作。

“只为守护一方安宁”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谢谢您的合作!”在双墩高速收费站执勤点,一抹醒目的黄白相间的荧光绿正在引导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查验健康码,确保“应检必检、应查必查”。

这位认真负责的女辅警叫尹宏燕,是长丰县北城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自3月21日,该县北城地区出现疫情以来,尹宏燕毫不犹豫地走向防疫一线,坚持在情况复杂的双墩高速卡口执勤,这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

三月以来,长丰的天气如同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忽冷忽热成了常态,她不惧风雨、寒冷、高温,奋战在高速路口疫情监测查验点。

“一道道严苛的程序,只为筑牢防疫屏障,一次次忙碌,只为守护一方安宁!”……深夜的冷风吹起她藏蓝的衣角,不期的大雨浸透了她的鞋袜,她仍义无反顾!(陈 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