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淮南南大门,我们守护好!”
淮南市山南新区公安分局筑牢疫情防控网
稿件来源: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5 13:24: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主动冲锋,全区公安机关执行战时管理,全警一律取消休息、一律在岗在位。全力以赴开展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护网,全力以赴守护好淮南南大门。

3月27日上午,山南新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点防控工作。要求全警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抗疫信心,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同时发出《致分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当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局民警、辅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点开展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一个隔离点就是一道安全防线。4月3日,主动请战的刘毅、邓翔、孔嘉禾、任超等11位民警、辅警组建党员突击队,毫不犹豫前往执勤条件最简陋、环境最艰苦的银杏苑隔离点开展执勤工作。执勤工作中,他们每天24小时在隔离点各个出入口警戒处值守,风吹日晒、蚊虫叮咬,对于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疫情防控以来,刘毅带着大家日夜巡逻,执勤组人均步巡总里程超百公里,脸上的口罩晒痕、身上蚊虫叮咬的痕迹都是他们辛勤的见证。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面对最危险的执勤岗位,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李丽主动请战、带领21名民警、辅警逆流而上、不惧艰险日夜坚守在方舱医院(老年公寓)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方舱医院(老年公寓),执勤民警、辅警的办公室就是那一间临时搭建的岗亭,两把椅子一张桌子就是里面唯一的家具。因为执勤任务重,24小时执勤时间里,大家只能偶尔进去休息一下。因为条件简陋,饿了,大家就蹲在地上吃饭;累了,就轮流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因为附近没有卫生间,又不能离开执勤岗位,所以执勤时间大家都选择忍着不喝水。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没有一位执勤民警、辅警叫苦叫累。

这次疫情之前,山南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就已经日夜坚守在淮南南站这一重要出入口,全力以赴守紧把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分局不断加大安保执勤力度,每日固定安排4名警力在南站开展安保执勤工作。从7点到21点,一天14个小时全力维持高铁南站出站秩序,保证所有到站旅客“不漏一人”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中高风险来淮、返淮人员的转运隔离工作。截至目前,已配合相关部门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5400余人次。

4月7日晚,在接到产业园二期集中隔离点安保指令后,山南新区公安分局情指中心主任冯青松带领赵腾飞、苏磊等8名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进驻隔离点开展安保执勤工作。他们积极开展执勤点巡逻防控、协调转运、纠纷处理等工作。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隔离点执勤组工作组通过楼层消防广播为隔离人员播放舒缓音乐、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为隔离人员坚定“战疫”信心。民警苏磊利用专业特长,在隔离点通过线上方式为隔离人员提供心里咨询,帮助隔离人员疏导情绪。

在鲜艳旗帜的引领下,身着藏青蓝的党员们勇当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枕戈待旦、逆流而上。

疫情发生后,分局巡防大队办公室主任张诚,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诚克服了父母年迈妻子患病、岳父患阿尔兹海默症、两子女尚年幼等家庭困难,主动请战奔赴首批派驻隔离点,日夜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热心服务隔离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三和派出所民警丁泽辉在看到分局党委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后,原本因脚受伤在家休养的他,第一时间回所报到,主动请缨,带伤上阵,承担辖区内三个自然村和一个小区的执勤任务。在核酸检测点,他拄着拐杖指导核酸检测人员有序排队登记,及时疏导拥堵人流,维护各执勤点现场秩序。

分局警务保障室民警李冉潮,面对部门人员紧张的局面,她主动放弃休假,一人挑起全局防疫后勤保障重任,为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提供了充足防护装备。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她积极谋划分局内部防疫管理,严格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组织分局人员错峰就餐,安排机关内部定期消杀,为疫情当下分局内部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铜墙铁壁。(李钧 李严)

(责任编辑:孙天艺)